DSC00056_副本.jpg    

說到桃園的大溪美食,大家第一個只有想到大溪豆干,不過,除了大溪豆干之後,其實還有很多隱身在巷弄之間的美食等待你去發現唷!!
這家位於仁和路上的嘟嘟美食館,早在10年前謝五月就已經品嘗過他的美味了!!
當時的店址是在高爾夫球練習場裡面,主打的就是用水果來入菜!!
已經很久沒來了,今日要不是部落客好友的相約,我可能又要錯過這麼棒的美食了~~

DSC00057_副本.jpg  

沒有豪華飯店的擺設,入內就有親民的感覺~

 

DSC00059_副本.jpg

DSC00061_副本.jpg  

DSC00065_副本.jpg    

牆上貼滿了報章雜誌的介紹,以及電視台採訪與藝人的合照!!
可見,老闆的來歷真的不小,真的是不容小覷的唷~
話說,這老闆兼大廚的可是曾經擔任總統府行政主廚的郭明輝師傅~
哈哈~別再以為只有到台北才能享用大廚的料理,現在來到大溪,你也能品嘗大廚的好手藝唷!!

DSC00062_副本.jpg  

DSC00066_副本.jpg  

在等待其他朋友到來的同時,默默的~這盤麵線就出現在我們眼前了!!
看似簡單的麵線,但是,口味卻深得我心~
老闆大手筆,還放進櫻花蝦,而且,麵線一點都不糊也不爛,重點是,他一點也不油!!
即便是冷掉了也好吃~而且,要把麵線弄得好吃,真的也是不容易的唷!!

 

DSC00063_副本.jpg  

一般店家小菜可是要錢的呀~~所以我都不太敢拿小菜!!
不過,嘟嘟美食館可不一樣,老闆佛心來著,小菜不用錢!!!
而且,別以為小菜就做的含糊,他們家就連小菜都會讓你一口接一口,這時候,來杯啤酒更讚囉!!!

DSC00067_副本.jpg  

DSC00069_副本.jpg  

<水蜜桃蝦捲>
說真的,這道水蜜桃蝦捲讓我驚豔的不僅僅是老闆的用料,
除了水蜜桃之外,還有肉鬆,魚卵,以及整隻的新鮮蝦子!
最最讓我驚豔的是那包覆著這些美味的外皮呀~~
一口咬下,那外皮好Q好彈,就像麻糬一樣耶!!真的是太特別了~~

 





<宮保雞丁>
這雞丁又讓我落淚了~一般宮保雞丁所採用的是雞胸肉,
大家都知道,雞胸肉吃起來就是比較柴!!
但是,這雞丁一整個嫩到不行,我一度懷疑我吃到的根本不是雞肉......!
原來,老闆用的可不是雞胸,而是採用雞腿肉,難怪可以這麼的嫩呀~~
而且,這宮保雞丁口味有點特別,跟一般的宮保雞丁不太一樣~
是我的錯覺嗎?有略略的酸甜感耶~~哈哈!!
搭配上乾辣椒與花生米,天哪~~我真的好想來瓶啤酒呀!!!




<香根牛肉>
顧名思義,用的就是香菜根~
一般人隨意丟棄的香菜根,郭明輝師傅將他拿來變身為一道好料理!
與牛肉一起拌炒,增添了一些香氣~不說還不知道這就是我們隨手丟棄的香菜根耶!!
這道也是老饕必點的菜色之一唷!!




<川麻排骨>
光看名字,以為這道菜跟辣脫離不了關係!!
NO~NO~NO~請不要被字面上的名稱給影響呀!!
這道川麻排骨又讓我驚艷了,去骨的排骨裹上了一層粉,炸過之後,肉汁的鮮嫩整個都被鎖在裡面了~
雖然裹粉炸過,但是,一點都不油膩~歐伊西呀!!




<四川炒麵>
這可不是一般的炒麵,這道可是功夫菜唷!!而且要先提前預訂~
先將麵條煮過之後,再將單面煎的焦黃,最後將拌炒的配料淋上!!看似簡單,其實是很費工的~
麵條因為是用煎的,吃起來的口感不像水煮的軟爛,也沒有炸過的那種酥脆,
反而是介於中間的那種Q彈.........(唉唷,我真的很不會形容口感啦!!)
這道特別的四川炒麵,真的要你們自己來吃吃看才知道~
記得要先預訂唷!!




<砂鍋雞>
將將將將~~今日重頭戲上場啦!!!!!!!!
這砂鍋一端上來,謝五月的下巴差點嚇到合不起來~
天哪!!!這一鍋根本就是10人份吧?重點是,這一大鍋才1200大洋耶~~
還有還有,有沒有看到那一整顆的鮑魚,加10顆鮑魚也才加500元,未免太超值了吧?
老闆真的好佛心喔!!




嘖嘖~~不蓋你!!那鮑魚真的有夠大顆~
謝五月長這麼大,第一次吃到一整顆的鮮鮑魚耶~(拭淚)
老闆真的不惜成本,還放入金華火腿熬湯~
湯頭一整個鮮甜好喝,是一鍋一年四季都能幫自己與家人進補的好湯呀!!!
對了~這砂鍋雞也是耗時費工,所以,也是要先預訂的唷!!




<油條梅汁蝦>
說真的,我不是很愛吃油條~我連飯糰都會說我不要包油條,不過,這沾滿梅子醬汁的油條真的很吸引我~
吃起來酥脆爽口不油膩,搭配梅子的酸甜滋味更是一絕~
即便放了一段時間了,再吃依然有些許的爽脆口感~蝦子新鮮彈牙更不用說啦!!
原來,除了鳳梨蝦球之外,這油條搭配蝦子居然也能碰撞出好味道,
當然,最重要的梅子醬汁可是不可或缺的呀~~




<碎米雞丁>
每份碎米雞丁都有附上四片餅皮,因為,我們是特別預定,所以餅皮有比較多!!
但是,實際上是只有四片餅皮唷~可別跟老闆討價還價的呀!!那我就罪過了~~~




老闆說:你包太少了啦!!再多一點~~
對!!!!我現在也在後悔,我當時為什麼包這麼少??
這餅皮就是烤鴨的餅皮,不同的是,這可是老闆自己手工製作的唷~
所以,吃起來跟外面的烤鴨餅皮當然不一樣呀!!
麵皮Q~雞丁夠味,就算是光配白飯都能吃下好幾碗耶~


今天真的一整個好滿足,可以跟御廚開心聊天,又能認識新朋友~一整個超開心!!
照片中這位就是現實版的小當家,也是郭明輝師傅的孫子,
今日有好幾道菜就是出自這位小當家之手唷~真的太厲害了!!
當郭師傅說到孫子時,眼裡盡是滿滿的驕傲!!!讓我都忍不住想起我外婆來了......


大廚的手藝,平價的美食~來一趟嘟嘟美食館,你一定會覺得這真的很超值!!
謝五月重新尋找到這難忘的好味道,再加上知道老闆對料理的用心,對食材的堅持,讓我久久感動不已!!
以後來到大溪,除了大溪老街,大溪豆乾,慈湖美景之外,也別忘了來尋找一下這平價的美味料理唷!!

<<嘟嘟美食館>>
地址:桃園縣大溪鎮仁和路二段39號


訂位專線:03-3800387
營業時間:午餐11點至2點
            晚餐5點至9點
<<每周三公休>>


以上是謝五月個人的小小美食心得,僅供各位參考!
祝大家用餐愉快唷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桃園大溪美食 嘟嘟美食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